2014-02-12

今天晨早6.3℃ ,我坐上了元朗開往銅鑼灣的紅van...


今早起床,6.3℃ ,灰灰的天一直下著大雨。

我坐上了元朗開往銅鑼灣的紅van,如此嚴寒的一天,車內的乘客都穿得暖暖的。

眾人的體溫與車外的冷空氣撞擊著,令窗口封上了厚厚的霞氣。

司機的視線嚴重受阻,看不見前路,

車慢駛著 (幸好路面上其他車都一同慢駛著),

他左手 hold 著軚盤,右手拿布抹擋風玻璃,重複了好幾遍,

好不驚險。

玻璃抹了不久又長霞氣,不得了!

他呼叫乘客幫忙開點窗,還叫了兩遍,

只有我和我前面的女士有所行動,

風從我開的窗口吹向這女士的左臉,我不好意思開太大,

但眼看這位女士全程被從我開的及她自己開的窗吹來的風合力拍打著,澟冽刺骨,

其他乘客卻仿似充耳不聞。

為了全車人的安全,我真心給她一個 like, 其他乘客......sigh!

香港人, 你們助人為己的心扔到哪裡去了?

為了自己保暖, 竟然可以犧牲全車人的安全嗎?

今天早上, 天氣冷, 香港人的心更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