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食記] 山西刀削麵皇: 街坊廚神好介紹 (荃灣區)

連續幾篇寫網購、旅行,終於重返「食」的懷抱!

這次不寫食譜,想分享一下週末吃過的「山西刀削麵皇」。

若果不是金剛、小儀在《街坊廚神》介紹荃灣區的街頭美食,

我一定忘記了這家好店,話說對上一次幫襯應該是十年前的事了,誇張吧!



首先來的是羊生點的口水雞刀削麵,口水雞滿滿的,是一個驚喜,而且肉嫩無比,美中不足是不夠麻辣,否則一定更香更惹味。

但小辣也有好處啊,讓我這個不嗜辣的人都能在旁偷食,哈哈!





來一個近鏡,笑!




再來是我點的牛肉刀削麵 (其實是牛展!),牛展切得非常薄,一口便能把一件吞噬,份量不少。




這位小子不知是第幾代傳人了,即點即削的麵質相當柔滑,我還以為粗粗的很難咬斷,原來並不是啊!

刀削麵彈牙得來有咬口,我個人就非常喜歡了,連向來不愛粗麵的羊生都改口了,厲害,.厲害。




我們就是點這個套餐,$38元連飲品,雖然不算特別街坊價,但份量是有誠意的。

除了兩個套餐,我們還點了一碟灼生菜,埋單不用$100,抱著大肚腩離開。




十年前後,喜見山西刀削麵做出名來,食物種類亦越來越多,下次一定要試他們的「蛋煎小籠包」,聽說是蠻馳名的。



認住門口的招牌




正宗山西刀削麵皇

地址:荃灣沙咀道245號坤德樓地下
電話:2409 1209座位:大概50個 (周末要搭枱)


(c) 版權所有,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