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1

[圖集]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 向夢想飛翔




(相片: 農業易遊網)

一月一日,天陰毛毛雨。

高鐵果然快,由台北到台中不必用上一小時。

我們懷著期盼的心情,來到第一站 - 新社的薰衣草森林

希望幸運之神眷顧,讓我們能遇上盛放的薰衣草田......



<香草舖子>

入園前要先購票: 入園券 200元, 平日可抵消費200元, 假日可抵消費100元,價錢蠻合理的。



連同吃午餐,若要遊覽園內所有景點,最少要花兩個多小時。

首先,要熟讀地圖!


2013年的第一天,因為假期的關係,人蠻多的,熱鬧啊!


100元 x 2 我們在森林咖啡館抵銷了,食物也不錯,但選擇不多,入園最好帶備乾糧。




<香草市集> 有各式各樣的香包DIY紀念品,四方八面來的香氣,令人精神為之一振!



<幸福信箱> 是我最喜愛的景點,森林主人很有心思,為每位入園的朋友準備好美美的名信片,你只需寫上地址及心意字句,園主便會為你免費寄出,海外也OK啊!我想了想,寫上了羊家的住址,然後把名信片寄回香港,回港後不到一星期已經收到,這種旅行後所延續的快樂,是園主額外送給我們的!很窩心!


沿著步道栽種了各式各樣的新鮮香草



<香草House> 內的紀念品店,我們買了薰衣草香薰油和薄荷香薰棒 (用來隨身帶提神的),很香很好用呢!



<香草House>內的紫色示範單位,很浪漫的樣子,女生一定大愛!


<旋轉木馬> 浪漫死了!她可不是用來裝飾的,相片拍完後看見幾個小朋友玩了一圈,嘻哈大笑的!




<薰衣草田> 揭盅了!因為一月初天氣仍冷,我們最後與盛放的薰衣草無緣相見,當日只看到萌芽了的薰衣草,雖然有點失望,但失望的情緒轉眼便被快樂蓋過去了!回港後再到薰衣草森林的官網找找看,就當自己曾經親眼看到她們好了!

↓ ↓ ↓

記著啊!由11月至隔年5月是薰衣草盛開的季節,以冬天1-2月最盛開。1月中去應該剛好吧!

不確定的話,最好計劃行程時先打個電話問問看。




【後記】

說實話,這裡的薰衣草不及北海道的美。

然而,園館背後的故事卻令人動容,

比起純商業的花田,

我多了一份敬佩。

原來開園的點子最初是由兩位女生想出來的:
一位銀行職員,庭妃是教音樂的,

她們毅然捨去穩定的收入,本著對香草的愛好和讓更多人體驗
田園生活的目標,

她們走到台中,結識了王伯伯和王媽媽,在他們的田地上開始建構
薰衣草森林。

一個紫色的夢想,經過幾年的苦幹、經營、汗水和努力後,最後終於成功了,

讓我們今天能多一個認識田野的機會,同時為旅客帶來了身心靈的舒泰。



夢想是遙遠的,完成夢想的過程可能是吃力的,

誰說幸福是垂手可得?



更可敬的是,兩位女生完成了自己的夢想,

仍然不忘積極去幫助及感染更多人去圓夢 ──

夢想飛計劃」令你和我的夢想變得更踏實,

你,那夢想,也準備好飛翔了嗎?




地址: 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20號
電話: 04-25931066
入園券 200元, 平日可抵消費200元, 假日可抵消費100元
營業時間: 10:30-18:30 (週一至五); 10:00-18:30 (週六及日)
免費停車場泊車
交通: 參考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map.htm


(c) 版權所有,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