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食譜] 對抗炎夏第一擊:涼拌雞絲粉皮 (附自創秘方+人情小故事)

我們是中環一間餃子店「餃子園」的常客,最愛他們的雞絲粉皮,

汁料惹味無比,最特別是他們獨有的粉皮:透明且煙刃彈牙滑溜。

月前光顧,跟老闆談得頭契了,竟敢問老闆其招牌菜涼拌粉皮的秘方,答案當然是私伙的嘞,

我再膽粗粗問老闆可否外賣,他竟然一口答應,他更教我們如何烹煮,

然後再三跟我們說,其他人不賣。

你說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時真的幾微妙,主動開口一句,「關係」就建立了。

今天的粉皮對於我們,不單是普通的食材,它讓我們吃出一種感覺來,

那就是現今社會最缺的... 人情味。



材料:

雞腿肉 半件
幼青瓜 半條
乾粉皮 約 15條

汁料:

甜花生醬 1湯匙
豉油 1湯匙
鎮江醋 3茶匙
水 2湯匙

做法:

1. 青瓜洗淨切絲;汁料混合搞拌,備用。
2. 雞腿肉先用鹽及胡椒粉醃至少一小時,煮時取出用水加雞湯 (比例 3:1) 焯至熟透,手撕成絲。
3. 燒熱一鍋水,放下乾粉皮煮10-12分鐘,然後用冰水過冷河,再放下熱水煮2分鐘,上碟。
4. 將粉皮置於碟上,然後將青瓜及雞絲放上面,最後淋上汁料,放入雪柜20分鐘,取出即可食用。

TIPS:

1. 此道菜一般用雞胸肉,味較淡,我改用雞脾肉肉較嫩,用雞湯煮熟可增加雞肉的味道。
2. 粉皮必須要過冷河,使其澎脹後再收縮,才能做出彈牙的感覺。
3. 若喜歡味更濃,汁料可加入少許芝麻醬及豆瓣醬,更為惹味。


(c) 版權所有,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