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2

[食譜] 嫩滑豉油雞



昔日食肆都愛以「一蚊一隻雞」作招徠,但隨著通漲瘋狂上升,一蚊雞的年代早已過去。

現在想吃雞,往街外吃半隻都要上百多元,無辦法,香港這個背靠祖國的小漁港,人家成本上漲,我們怎可能不受影響,灰。

趁香港還未被完全接近「冰鮮年代」,當新鮮雞猶在,有空也得煮一下豉油雞、鹽焗雞、茶薰雞之類的原隻雞菜色!



製作時間:1.5小時
份量:4-6人

材料:

新鮮雞1隻 (約斤半)

醃料:

紹酒 1湯匙
鹽 3茶匙
薑 6大片
蔥 少許 (切大段)
蒜頭 5粒

汁料:

生抽 1/2杯
老抽 1/3杯
水 1杯
冰糖 300g

做法:

1. 將薑、蔥、蒜頭塞進雞內,用紹酒及鹽抹勻雞身,略醃,備用。
2. 將汁料加進一個深鍋中,煮至小滾,放進雞,汁料至少浸到雞的一半,若不夠可按比例調節份量。
3. 調中小火,均勻地把汁料倒在雞上,一面先煮8分鐘,翻另一面再煮8分鐘,左右兩面如是。
4. 為使色澤均勻,可在煮的時間不停將汁料扒到沒有浸到汁的雞面,效果會更好。
5. 當四邊都煮好後 (汁變濃),熄火,浸半小時讓雞更加入味。吃時切件上碟即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