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9

[西甜入門] Panna Cotta 意式藍莓奶酪布丁 (附食譜)

Cream Brulee 法式焦糖焗蛋有多難做,在於能否掌握烘焙的時間和甜品表面的焦糖,要做到專業級的確不易。

相信不少女生像我一樣鍾情於燉蛋質感的甜品,甜品新手的你可以選擇質感相似的 Panna Cotta 意式奶酪布丁,她比一般布丁幼滑,並充滿奶香味道,又易掌握步驟,不妨在聖誕節大餐加入此款甜品,讓另一半或朋友們對你讚口不絕,甜在心頭!



Panna Cotta 意式藍莓奶酪布丁

分量:4人份
時間:10分鐘製作 + 3-4小時冷藏

§ 材料 §

全脂鮮奶 Whole Milk 280ml (我用了Cream Milk, 做出來更彈更滑)
鮮忌廉 Whipping Cream 250ml
魚膠粉 Gelatin 7 g (先泡冷水)
雲呢拿香精油 Vanilla essence 1-2 滴
白糖 Sugar 50 g

藍莓汁煮法

藍莓 Blueberry 約20粒
凍水 Water 80ml
白糖 Sugar 20g
糖漿 Syrup 酌量




§ 步驟 § 


  1. 用中火煮牛奶和糖,待糖溶化後,再多煮一下,但是不要煮滾,熄火。
  2. 將鮮忌廉加到熱牛奶裡,攪拌至充分混合,這時加入泡過水的魚膠粉,,攪拌至溶化後加雲呢拿香精油。
  3. 馬上倒到模子裡,放涼後放雪柜,大約要冰三至四小時,隔夜更好。
  4. 將藍莓和砂糖加進水煮,最好一邊煮一邊壓爛藍莓會較易煮溶。
  5. 待藍莓煮溶,水份減至50%,最後加入適量糖漿,可令藍莓汁更凝固。
  6. 吃的時候將藍莓汁倒布丁便可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