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食譜] 「清熱美顏」雙雪羅漢果竹蔗水



一年容易又聖誕,臨近年尾又到了大吃大喝的季節,假期多,節目當然不能少!

休息不夠,吃到肚滿腸肥,容易上火及引起疾病,趁未放假是時候及早將身體的底子打好,防範於未然啊!

近日我和羊生都愛上了這個清熱滋潤的湯水,雙雪是指雪耳和雪梨,加上羅漢果和竹蔗,這個冬天一定暖在心頭。




預備時間:5 min
製作時間:50 min


材料:
羅漢果 半個
雪梨 2個
雪耳 1個 (約掌心大小)
竹蔗 8條
冰糖 適量
水 4杯 (250ml一量杯)

做法:

1. 羅漢果洗淨,稍為捏碎;雪耳用熱水浸至少半小時 (可前一晚浸定);竹蔗洗淨,可打直一分為二;梨子洗淨,不用去皮,可用粗鹽清洗果皮。
2. 先放羅漢果、雪耳、竹蔗,大火煲30分鐘
3. 加入雪梨,小火煲15分鐘,直至水呈啡色,最後加入冰糖再煮5分鐘即成

羅漢果冷知識:

羅漢果的天然益處不可不知!中醫學認為羅漢果味甘、酸,性涼,有清熱涼血,潤肺化痰,滑腸排毒的作用,並可駐顏,延年益壽,以及治療痰熱咳嗽、咽喉腫痛、大便秘結、消渴煩躁諸症,又有防治呼吸道感染和抗癌的功效,無任何毒副作用,是身體康健的保健「神仙果」。近代醫學證明,長期飲用羅漢果花茶有祛斑、潤燥、明目、排毒、養顏、涼血止血、生津潤腸和調節內分泌等功效,臨床證實羅漢果對濕疹和糖尿病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c) 版權所有,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