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4大流行時裝風格] 淘寶「精準關鍵字」攻略



“森林系”(日語:森ガール,簡稱“森女”),泛指氣質溫柔、喜歡穿質地舒適的棉質服飾且崇尚自然的女生風格,森女的平均年齡也就20歲左右,不崇尚名牌。由於其服色以大地色和暖色系為主,猶如從森林中走出而得名。“森林系”的服飾特征一般是天然、低碳、簡潔、隨意、暖色系、民族風等,典型的穿著是A-line、復古花狀圖案的單件套、配合褲襪和腳踩平底圓頭便鞋等,留著一頭長或短的飄逸髮型,她們還喜歡隨身帶備相機拍向周圍的景致,喜歡安靜地坐在咖啡廳看小說度過悠閑午後,並且比較關注美術、文學和藝術。日本明星蒼井優是森女代表,此外還有宮崎葵,上野樹裡,永作博美等。



“學院風”(preppy style) 指的是來自哈佛、耶魯、普林斯頓這些常青藤聯盟名校的學生著裝風格。由一群熱衷運動、交際和度假的貴族預科生(preppy)引領的潮流:襯衫配毛背心或者V領毛衣,此裝扮在上世紀八十年代極為流行。“學院風”衣裝以白百摺裙、小西裝式外套居多。近年流行的英格蘭“學院風”以簡便,高貴為主,以格子的明顯圖紋為特點。格紋短裙搭配帆布鞋、休閑靴。學院風(Preppy Look)這個詞最早出現是在1970年的暢銷小說和電影《Love Story》,代表著乾淨、斯文、低調內斂、有品位的特質,追求的是一種不張揚的知性魅力。標志性的單品包括西裝外套、卡其褲、針織背心、Polo衫、格紋襯衫、膠框眼鏡等等。傳統的學院風品牌包括了Ralph Lauren、Lacoste、Tommy Hilfiger等。


“高街” (The High Street) 指一個城鎮主要的商業與零售街道,在大城市,每個區域都有自己的高街。高街品牌最早是指那些英國主要商業街的商店仿造T型台時尚秀上所展示的時裝,迅速製作為成品銷售,讓普羅大眾都能買到。現在,凡是大批量零售,價格和定位都比較大眾化的連鎖店品牌,都可以歸入高街時尚 (High Street Fashion) 品牌,如西班牙的ZARA、日本的Uniqlo等。




“嗆口小辣椒” 一開始是重慶一對時尚的雙胞胎姐妹花的博客名稱,他們喜歡在零散地將羅衣飾,堅持每天都秀出服裝照,她們用自己獨到的眼光詮釋對時尚的理解。這姐妹倆還經常推薦一些不知名品牌的衣服,既有網購貨,又有專櫃貨,白領們都能消費得起。久而久之便創出一種穿衣的風格來,網友稱之為“嗆口小辣椒” 。 


內容來源:百度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