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1

[食譜] 永無失手的「韭黃蝦仁炒蛋」

番茄肉碎炒蛋、韭黃蝦仁炒蛋、菜甫肉鬆炒蛋,這三味蛋經常在羊家的飯桌上出現,

相信亦是很多尋常人家經常做的餸菜,既快捷又好吃,萬一遇上有朋友到訪,加餸一流!

韭黃蝦仁炒蛋,看似簡單,卻不易做得好,

蛋易燶、蝦易「梅」、韭黃易老,原因都走不出「烹調過度」這四個字,

若能準確掌握火候,三分鐘便能做出細嫩幼滑的炒蛋,不妨試試!


份量:4人份
製作時間:3分鐘


材料:

海蝦 1/3斤
韭黃 4兩
雞蛋 3 隻

調味:

雞蛋 (打成蛋汁)

鹽 1/3茶匙
胡椒粉 少許
糖 1/4茶匙
牛奶 2湯匙



胡椒粉、海鹽 各少許

做法:

1. 韭黃洗淨切段;蝦去殼挑腸,用少許生粉水 + 冰 泡浸一會 (可保爽口),到要炒之前才倒去生粉水並加調味拌勻;雞蛋打成蛋汁加調味,備用。

2. 用中火,先下韭黃略炒,加蝦仁,炒至見蝦仁變色,沒有透明,立即倒下蛋汁。

3. 轉小火,先不要搞動 (約15秒),讓蛋汁慢慢凝固 (電磁爐小心燶底),然後整件蛋翻轉繼續煎,再15秒後,慢慢炒散。炒至中間見到仍然有少許蛋汁便可熄火上碟。

4. 若果喜歡吃全熟的蛋,這時候不必立即上碟,可放在鑊上蓋上蓋多焗一分鐘,利用鑊上的熱力讓雞蛋變熟,又不至於過老。


(c) 版權所有,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