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MAY姐有請食譜] 「話梅豬手」實驗版: MAY姐真係掂?

看《MAY姐有請》再度添食,就知道收視高企啦。

星期日晚飯的黃金時間,無法子,自自然會打開電視來收看。

其實這樣教煮食都幾有娛樂性,每集教的款式都不同,

最重要是MAY姐做出來的賣相又真的不遜,

自然能夠吸引觀眾試做,我亦不例外!

看過前個星期那集 (第三集: 有馬浚偉的) ,羊生心思思一直想我試做話梅豬手,

好,難得雪櫃還剩半隻豬手未整,就讓我去買幾粒靚話梅,

F25 Kitchen ── 開爐!




先介紹MAY 姐的食譜 (MAY姐節目沒有說明份量,以下份量是以我的經驗調製的)

材料:

豬手 半隻 (斬件)
話梅 8粒
蒜頭 2粒
乾蔥頭 1粒
薑 2片

調味:
老抽 5湯匙
紹酒 2茶匙
冰糖 少許
雞汁 適量 (我沒有落)
水 2/3杯



做法:

1. 話梅用熱水泡浸,豬手洗淨飛水,備用。
2. 落少許油,爆香蒜頭、乾蔥頭和薑,放入豬手快炒,再落話梅 (連泡浸的水),接著加調味料,待所以汁料燒滾,蓋下蓋用中火炆50分鐘即可上碟。

實驗結果:

1. 豬手未炆到50分鐘已經乾水燶底,為什麼?出事在「中火」,太大火令汁料極速收乾,幸好中途聞到燶味立即加水,否則整碟餸要泡湯了。

F25 Kitchen 改良版:我建議改用文水炆,寧願多炆10分鐘也不想燶底啊,成品的汁最理想是收到剩下兩至三成。

2. 燶底的第二個元兇在於話梅,話梅太早放下令話梅肉炆至脫核,話梅肉自然沉底因而容易燒焦,加上話梅有一陣很強的醃制甜味,吃起來味道有點假。

F25 Kitchen 改良版:這方面我建議在豬手炆至約30分鐘才放話梅,這樣話梅不會因為炆得太久以致溶溶爛爛,話梅亦最好置於豬手上面炆,避免直接接觸鑊底。

羊生點評:

「話梅豬手是開胃,但吃多了會膩,我還是喜歡老婆做的傳統豬手.... 」(老婆沾沾自喜中!)

其實我平日做的炆豬手,材料都大同小異,不落話梅,調味加點生抽,冰糖稍為加多點 (
味道有點像瑞士汁),喜歡的話還可加花生,改用南乳醬,好好送飯,不妨一試!




MAY姐有請第三集「「大廚」馬浚偉以香橙骨煮出初戀感覺」:
http://mytv.tvb.com/foodandtravel/cookawayladymay2/144702



相關分享:

[MAY姐有請食譜] 焗脆皮燒腩仔

(c) 版權所有,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