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2

[MAY姐有請食譜] 焗燒腩仔

臨近新年,難得一家大細圍著團年。

印象中在過去的大年初,當親朋戚友在客廳談天說地話當年,媽媽卻大半天在廚房進進出出,

為了煮一餐九大簋而失去彼此聚首一堂的時間,

恐怕失卻了中國人在春節拜年的意義。

收爐前在此分享一個可令你加快煮飯速度的餸菜,

就是《MAY姐有請》中介紹的燒腩仔,

看步驟雖然不少,但方便在你可以在新年前做定放在雪柜,

搖身一變便可成為:冬瓜枝竹火腩煲、芋頭火腩煲,冬菇髮菜蠔市炆火腩,

包你可以在20分鐘內上枱,話食就食!






焗燒腩仔


材料:


五花腩 500g 

幼鹽 1/2湯匙
粗鹽 150g
紹酒 1湯匙
薑 適量

蔥  適量

做法:


1. 洗淨五花腩. 將薑蔥用水煲滾,將五花腩出水,灼完後即放入冰水浸變涼. 將五花腩完完全全抹乾水。然後鉗走在豬皮上的豬毛, 再用針插在豬皮上針孔


2. 用紹慶酒、幼鹽抹勻五花腩後蓋上保鮮膜醃過夜,翌日焗前 30 分鐘攤暖佢,再抹乾水.用粗鹽鋪上五花腩的豬皮上,大約半吋,放入預熱 150 度焗爐焗一個鐘。


3. 然後取出來,刮走粗鹽,再用 200 度焗爐焗大約 15 ~ 20 分鐘直至外皮金黃同吱吱聲為止。


4. 最後將五花腩放涼 15 鐘,切去底部份 (最底既肉會好實),斬件即可。


(MAY姐有請食譜)



想睇片可以去TVB搵下:http://programme.tvb.com/foodandtravel/cookawayladym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