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食譜] 亞麻籽蝴蝶酥: 意想不到的健康甜點

早陣子嚐過 Cookies Quartet 的蝴蝶酥念念不忘:香脆可口,甜度適中,一口一件,

記得當時店裡的小姐首推亞麻籽蝴蝶酥 (Best Buy!) ,更娓娓道來其對健康的好處,

就是一個健康的理由,令我們用HKD58買下這「小」包的蝴蝶酥。

說是「小」,真的不騙你,紙袋中大概也有十塊吧。

就是這樣啊,回家試做成功!






亞麻籽蝴蝶酥

材料:


酥皮 1 片
砂糖 50g
牛油 30g
亞麻籽 10g



做法:

1. 亞麻籽用白鑊炒香,備用 (小心
亞麻籽彈起,可以鑊蓋護軀 :D)

2. 將酥皮置於室溫解凍,變軟身後,於枱面舖上一層砂糖,然後將酥皮舖上。(做成蝴蝶酥外圍的糖衣)

3. 在酥皮上掃油,均衡地灑上白砂糖,再灑亞麻籽

4. 依著下圖兩度向中央對摺酥皮



5. 摺疊完成後,酥皮捲成條狀,用小刀打直切開一件件 (大約4-5mm濶剛好,太濶焗起來會容易傾側,蝴蝶形會變樣)

6. 烘盤舖上牛油紙,將每件向上,酥皮略為整鬆。此時可以補糖或亞麻籽,若果覺得不夠。

7. 將焗爐預熱至180度,焗13-15分鐘後,反另一面再焗5分鐘,直至完全變金黃色微焦便成。(酥皮易燶,切記最後幾分鐘要盯著焗爐啊!)
亞麻籽的食療作用:

亞麻籽是一粒粒像芝麻般大小的種子,外殼光亮略硬,內裏所含的油脂,是其中一種能降壞膽固醇的ALA(Alpha Linolenic Acid,甲亞麻脂酸,又名α-亞麻酸),它在人體內可轉化成另外兩種奧米加三脂肪酸EPA及DHA。營養師說,亞麻籽有極高含量的ALA,兩湯匙便含3.51克,相比100克野生三文魚提供的2.5克奧米加三脂肪酸還要高。



亞麻籽的食療功效:
- 降膽固醇,可保護心臟
- 幫助降血壓
- 減低哮喘發作 (因為亞麻籽含高鎂質,鎂質可以令氣管鬆弛)
-  對抗炎症 (因為奧米加三有防炎作用,即能保護細胞,特別是對哮喘、關節炎、頭痛都有幫助)
- 保護骨骼效用
- 對女性特別有保護作用,可以減低乳癌風險
-  保護女士受癌性侵害 
- 減低潮熱 (更年期女士)



p.s. 這是Cookies Quartet出品的樣子,看我做的也不遜吧!呵呵!







(c) 版權所有,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