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5

青菜「不老的傳說」(六種最適合煲湯的蔬菜)

番茄、薯仔、瓜類,這些都是我們經常用來煲湯的蔬菜,

在眾多蔬菜中,我就最喜歡西洋菜:愛它的味香,口感煙刃,與中式的湯水相當匹配。

有些朋友問我是不是為了拍攝 food shot,湯裡的菜才會這麼青綠,抑或是靠PS 的化妝術...

其實統統都不是,青綠絕對是原色輸出,信不信由你。



青菜「不老的傳說」在於它能否呼吸到清新的空氣,

蔬菜能呼吸嗎?是的,秘訣在於在煲湯的過程中不要把蓋子蓋實,

留大約一寸的隙縫讓它透氣 (放心那一寸不會令湯煲乾水的!)

當然蔬菜類亦不宜煮得過久,不要怕煮不久味不出就猛煲,

除非是瓜果或根莖類可以長時間烹煮,葉綠素豐富的都不宜煮過久啊。

看 ↓↓↓↓↓↓  是不是看下去已經想喝一口暖暖胃呢?




西洋菜南北杏豬骨湯




同場加映「六種最適合煲湯的蔬菜」,相信你已想到今晚煲什麼湯吧!:D



西洋菜

西洋菜是廣東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最肥美的是從初冬到春末。西洋菜和紅蘿蔔、蜜棗一起煲湯,清熱下火。

海帶

性寒味鹹,有化痰、軟堅、降血壓的功效。適宜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病人食用,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也有很好的療效。佝僂病、軟骨症、骨質疏鬆患者等都可以多吃海帶。另外海帶湯還可以御寒。(有甲狀腺問題的人忌吃)

白蘿蔔

其中含有木質素,能分解致癌物亞硝胺,所以有抗癌作用。另外,白蘿蔔是人體補充鈣的最佳來源之一,這種有機鈣在蘿蔔皮中含量最多。

菜乾

用新鮮的白菜曬乾而成,其好處是,既可貯存作長年食用,經太陽曬後,吸收了日光的紫外線,含豐富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和纖維素,能消除內火、清熱益腸。

蓮藕

熟蓮藕性味甘、溫、無毒,可以補心生血,健胃開脾,滋養強壯

竹荀

竹蓀屬於礆性食品,長期食用能調整中老年人體內血酸和脂肪酸的含量,具有降血壓的作用。此外,竹荀還可以降低體內膽固醇,減少腹壁脂肪貯積。



(新浪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