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6

[食譜] 春季當造時令湯水: 雙杞瘦肉清湯

羊家堅持至少一星期煲一次老火湯,羊c9是湯王,婚後羊生亦被感染了,每餐都「最好」有湯。

羊c9 朝九晚六,有時OT,過海回到家經已八點多九點。

坐足一日,個人真是 DRY 到無比,如果有啖湯落肚,你說有多好呢!

如果你都好似我一樣,缺少時間預備晚餐,這個湯水絕對是個好選擇。

只需十五分鐘,一家大小飲得暢快之餘,工夫亦非常少,而且很有益呢,不妨試試!



此湯水對於兩類朋友特別有益:

(1) 辦公室一族,每天持續用電腦;
(2) 低頭一族,每天持續玩手機 (哈)。

它對眼睛非常有幫助,可清肝明目,改善眼澀和眼圈,一年慳唔少 eye cream啊!


份量:2人份

雙杞瘦肉清湯


材料:

枸杞 6兩
杞子
瘦肉 6兩
水 1.5杯 (1杯250ml)

調味:

鹽 適量
雞粉 少許
麻油 幾滴

做法:

1. 枸杞洗淨只留葉,杞子洗淨用清水泡浸,瘦肉切片,備用。
2. 水煲滾,加入瘦肉及杞子大火滾10分鐘。
3. 轉文火,加入枸杞煮3分鐘,枸杞易熟,不蓋蓋可保持杞枸綠葉新鮮味美。
4. 加調味,再滾起2分鐘即成。


杞子 Lycium barbarum fruits

此湯水的食療功效:



枸杞可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用於虛勞精虧,腰膝酸痛,眩暈耳鳴,內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此外,枸杞能降低血糖、 抗脂肪肝作用,並能抗動脈粥樣硬化。枸杞加豬肝更可清熱、消除眼澀、消除因熬夜出現的黑眼圈。


杞子其實是枸杞的果實,清肝明目的療效大家早已知道,因為它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他命A、B1、B2、C、鈣、鐵等,是健康眼睛的必需營養。

(資料來源:維基)

(c) 版權所有,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