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我不能愛自己還能愛誰

*** 以下故事全屬真人真事(少許改編)***

Hayley 對在辦公室經常表現出眾的男同事 Frank 萌生愛慕,遂想盡辦法接近他,正當表白在即,才發現原來 Frank 正在蜜運中。

不知是什麼魔力令 Hayley 不惜一切跟 Frank 交好、交往,甚至發生了性關係。

短短幾個月中,Frank 一方面向 Hayley 訴說現任女友有多麻煩,在這段感情上有多困擾;一方面定期到 Hayley 家中過夜,歡愉。

Hayley 一口認定這位女子不會是 Frank 命中注定那一位,自己才是。

結果,二人真的分手了。

雖然如此,Frank 仍然沒有承認 Hayley 是他的正印女友。Hayley 不願讓 Frank 看見自己悲傷得卑微的樣子, 轉工了。

Hayley 經過多位 Soulmates 勸阻後,好不容易決定不再主動聯絡 Frank,但男方還是會斷斷續續前來打擾。

很多個晚上,空空的床舖仍然是預留給他們二人。


*     *     *     *     *     *     *


Kat 和 Gavin 是中學同學,相識廿多年了,二人由中學開始交往,分開了好幾次,又復合了好幾次。

樣子甜美的 Kat 甫入大學便開始起了變化,狂蜂從四面湧來,令她站不住腳步,亦擋不住被寵幸的虛榮感。

四年的大學生涯,有足夠時間讓她在眾多裙下臣中挑選幾個精英再篩選,最後敗給了一位充滿男子氣慨的他。

三人行的日子開始了,然而 Gavin 卻不知情。

日子過去了,Kat 和 Gavin 一起擁有了共同的房子,並開始計劃未來。

在這時候,Gavin 就是不緒不寧,有一個星期天特地登上了他們的房子:

門匙一扭,反鎖了。

家裡的電話響起了 ──

「是妳嗎?妳在家啊!」
「噢,你怎麼突然打來?」
「我快到了,妳一會準備開門吧!」
「不能,我在睡覺,不願起床,你明天再來吧!」

門的另一邊傳來巨大的電視響音。Gavin 的心碎了。

他明明就「知道」Kat 有第三者,但現在才知道,此刻在房間裡的,原來已經是第四者。

事後Kat 終於和盤托出另外兩段關係,她說第三者已經不愛了,第四者卻向她求婚。

Gavin 哀慟著,Kat 說她可以不跟第四者結婚,條件是Gavin 現在立即跟她結婚。

這一下刺中了Gavin 的最弱點:優柔寡斷、欠缺自信絕對是他的致命傷。

Gavin 跟 Kat 拿了好多個月考慮,信任崩潰了,有什麼能確保 Kat 婚後能夠把持得穩,做好妻子的本份?

限期到了,婚前一個月,Gavin 只能向Kat承諾:我能疼妳一輩子,但結婚不會是今日。

最後,Kat 嫁人去了,Gavin 好不容易跟另一位由「友誼」變作「愛情」的女生交往,

但直到今天,Gavin 仍然只能用「不快樂」來形容現在的關係。

一個多角故事的結束,會否是接著另一個的開始?


*     *     *     *     *     *     *


Kim 跟 Polly 在 WeChat 認識,二人頭契的程度是:由起初是每天1-4小時手機打字交談,到深宵通電,再加上上下班致電報告... ... 熱情地曖昧中。

「有冇人話過妳把聲好聽?」
「無... 無呀.... 你囉!」

「唔知點解,我今日見到咩都諗起妳... 」
「其實我都好掛住你...」

「妳點解唔聽電話?點解呀?」
「你知架,我同緊男友一齊... 」

「我諗左成晚,如果妳真係覺得妳同男友唔o岩妳,妳可以搵我... ... 我諗,我鍾意左妳。」
「吓,嗯,你唔好咁啦,俾啲時間我....」

不多於兩個月的時間,這段關係似乎快要由網上炒到現實,感情加增的速度此料不及:男的會因為找不到人而在家偷哭,女的會因為失落時聽不到男的安慰聲音而更加失落。有人說是各取所需 ── 畢竟被需要的感覺確切地鑽進了對方的心。

說到尾,網上的虛礙能否帶到現實?

男的跟友人說:相信我,我仍是清醒的;女的跟友人說:有一個隨時候命的男人在身邊,why not?

結局?

男的說:那被需要的感覺隨電話鈴聲逐漸退去,她不找我,我不會找她了。

女的說:我有需要為到一個素未謀面的男人放棄我現在的一切嗎?

三個月後,由網上重返現實,二人繼續各自各在WeChat 聊天,各自各認識新「朋友」。




【後記】

人世間有一種愛情叫作「犯賤」,有兩種愛情叫作「自欺欺人」。

遊戲規則可以由一個人操控,但必須有多過兩個人才能玩得成。

Hayley, Frank, Kat, Gavin, Kim, Polly 他們之間是否存在真愛?如果有,那種真愛是無私的,還是專橫的?

旁人很難明白什麼叫作「愛」,但轟烈過後的
浪費、無奈、悔恨、自暴自棄,那絕對稱作「不自愛」。

人與人之間就是一場配對的角力,都預先配對好了。你想跳過旁邊一組嗎?混亂過後,最後一樣要被時間或既得利益者篩出來。

沒有人能阻止你去創造一段可歌可泣的愛情,卻有家人朋友可阻止你不去愛自己。

肉體、精神、心思是你的,你得好好花費,但愛你的人卻不願你去愛別人的同時,傷害了自己。

:
:
:

人世間有一種感情叫作「自愛」,學懂珍惜自己,你才能學會愛人,別人亦才會懂得怎樣愛你。



(c) 版權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