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台北新食點] 上引水產: 吃最鮮的日式海產

雖然家裡的小廚房是我們的天地,但日夜埋首苦幹總得出外走走,

吸收一下異國特別清新的空氣,同時慰勞一下自己的脾胃。

淘個腰包便可飯來將口,確實是神級的享受。

但首先,荷包倒要花點時間儲滿,才可令旅行不加思索地消費一番。

旅行的意義,不在乎路程有多遙遠,吃到好東西方為正道。

2013年台北、台中、清境跨年之旅,士林 No More,第一天由「上引水產」開始!



「上引水產」由日本企業管理,原址為台北魚市。


館內分17區,三個食處 (火鍋、燒烤、壽司),一家日式超市,一個海鮮市場。




海鮮市場內十分乾淨,地面亦沒有濕漉漉的。


海產新鮮不在話下,價格亦十分公道,顧客可以即買即煮,非常方便。


館內超市的裝潢十分日系,光線較暗並以木色為主。



特別推介水果及壽司/煮物,關門1-2小時前以特價發售,超值!



點菜時間!


在三家食處中,我們選擇了「立吞壽司」,食堂站著吃的進食文化十分有趣!



季節盛合:師傅用時令海產,為客人任挑的十二款壽司,嘩嘩嘩,看到已經覺得不得了!


鹽燒秋刀魚,魚質鮮味,非常JUICY!


比起香港吃慣的麵豉湯,這裡供應的是特巨的,湯內超多魚呢!

馬糞海膽 + 生鮮海膽手卷,一個字:鮮!我和羊生平日都不吃海膽的,來到這裡真的非試不可,而且一吃便愛上了!


加單時間:三吋大的巨型帆立貝,叫了兩份,侍應特別將大的兩份給我們,呵呵呵!


鱈場蟹腳,廚師就在我們面前燒,見到都流口水,真的未吃過咁多汁的蟹腳啊!

見到了吧 ↑↑↑

兩度加單!最後埋單是.... 港幣五百多吧!

但多少都不是最重要,能夠吃到台灣最新鮮的海產,感受到當地的飲食文化,已是一大收穫。

-----------------------------------------------------------------------------------------------------------------------

上引水產‧濱江果菜市場 

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捷運行天宮站)


TEL: 02-2508-1268

市場時間:0600-2100

立吞壽司/生鮮吧:0900-2100


燒烤/鍋物:1030-2100;1100-2100


P.S. 聽當地人說上引水產在去年晚間是不開放的,現在的營業時間已延至晚上9點,實在天大喜訊!



(C) 版權所有,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