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8

[台中清境必吃] 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小豬有訂座

昨夜的跨年晚會的熱情還未褪去,第二朝一大清早便要乘搭高鐵前往台中。

坐十點半的列車,準時11:16到達台中,約好了司機在站外的7-11等,會合成功。
往後一天在台中,兩天在清境。

要在台中和清境玩得最有「效率」非要租車不可,

── 深度旅遊本來就不應走馬看花,這裡的「效率」是指交通方面,以最短的時間到達目的地。

由台中到清境駕車要一個半小時,早上9點半正式出發,第一站是海拔三千多尺的合歡山。



景點後敘,先說說這頓特色午餐@ 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魯媽媽便位於群山懷抱的一座宏偉的歐式大屋內:味蕾未來得及振奮,眼睛已吃下了一頓美景甜點。


餐廳向外望的無敵景觀


室內裝潢不奢華,簡簡單單的整潔才最重要




各類雲南特色小菜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大魚、竹蟲、汽鍋雞什麼都有!

據說在民國五十年,擺夷姑娘刀玉皎隨著滇緬游擊隊,經由泰北輾轉來到台灣清境,於松崗自宅創立魯媽媽廚房。

她的爸爸是雲南景洪擺夷族人,媽媽是緬甸猛龍擺夷族人,自小就做得一手好菜。



首先來的是酸荀雞湯,熱鍋上。酸荀十分開胃,配合雞件的鮮甜,在十多度的氣溫下,讓胃子暖暖最好不過。



第二道菜是雲南椒麻雞,點菜時被它的名字嚇壞了,所以安排辣汁另上。

這個雞很嫩,辣汁利用了各種香料製作而成,有點像泰式的。香得來不是太辣,可以接受。




傣味粑粑絲:其實有點像雲南米線,但這道菜用了很寛的粉,有點像河粉,湯底香濃,油份頗多。


不要小看這道炒時蔬,它就是清境山區盛產的高麗菜,菜質又爽又甜,我們早晚都吃,我和羊生都大愛!


順帶一提,雖然擴張後已有三層樓之大,但這家名聲遠播的魯媽媽客似雲來,經常爆滿,

如果沒有訂座,醒你一句暗號:跟柜位的人說:「小豬有訂座」,他們便會安排位置給你。

不說也應該明白吧‧‧‧‧‧‧ 司機應該是有分佣的啊,還不快快給位!!!呵!



location icon blog
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210-2-1號(近松崗博望新村)

電話:049-2803876

交通資訊:http://www.lumama.tw





map

(C) 版權所有,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