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台北新食點] Papa Rice: 前往101 跨年晚會前吃過痛快!

每年到了跨年時份,總會百感交雜:

一年過去了,我貢獻過?快樂過?懊悔過?又為什麼煩腦過?

看似是一個結束,卻又是另一個開始。

已經數不清多少個年頭以前,我就在這煙火四起的日子誕生;

而「除夕」賦與我的,又何止是一場煙火這麼簡單?

*       *       *

幻想中,如果到我70大壽的時候,

還能清楚記起自己曾經與心愛的人在不同的城市跨年的畫面,就真的大無憾了。

今年,我們選擇了台北,在這幢舉世聞名的101大樓前感受節日氣氛,

同時在漫天煙火之下,迎接下一個365天的來臨。

*       *       *

原定的行程有變,為了避開捷運的人潮,我們決定在101 附近的餐廳吃這頓2012年的最後晚餐。

問題來了,人生路不熟,有什麼好吃的呢?

在香港我們可以按地址搜尋OPEN RICE,在台北呢?

我們即管上網找找。

結果真的有發現!給我們找到這個網站:fonfood.com (瘋美食)

它是台灣的美食網,很多餐廳都有超過100個食評,而且能夠按捷運站搜尋,好用啊!

最後,這個雙重意義的節日,我們選擇了在這家本地台灣人都讚好的小店進餐。

匆匆致電訂了座,中午逛過西門町大概六時便驅車前往,期待ING。


到著~~~~~ Welcome to 2013!


前菜:有巴拿馬火腿和鮭魚兩款可選,我們各點一個。



仍然是前菜:我點了酸辣番茄海鮮湯,海鮮真多,湯底很鮮,一點也不遜啊!


羊生要了簡單的沙拉,是用日本醬汁的。



主菜出場!對,是Risotto,台灣人稱作燉飯。

上圖是墨魚汁墨魚筒燉飯,下圖是忌廉蔬菜汁鴨胸燉飯,一百分的賣相,加上十足的份量,味道香濃,飯質剛好,令人吃不停口!

只可惜份量真的太多了,我努力地吃都只能征服一半,而羊生則吃到由咀唇到牙齒都變黑了,笑死我了!


吃罷主菜,現在到甜品時間!不單純的日式芝士蛋糕,還舖上了糖霜和cherry syrup,蛋糕柔滑,口感多重。

最後是水果茶,一個驚喜!原以為是貢茶類的香精茶,來到才知道是不折不扣用水果熬出來的香茶,茶裡的水果都是新鮮的,店員還窩心地放了一隻叉子,讓我們可以盡情享用清新的水果,去掉滯氣。

P.S. 雖然除夕當天只供應SET,但都有六個主菜可選擇,一個SET 4道菜埋單每人才TW599,港幣二百元都不用,太值了吧!


從店內的小佈置能看得出店子的用心經營

位於小橫街的PAPA RICE,距離捷運站才五分鐘,不難找。

吃飽飽要走動一下,行出大街便看到人潮前往101的方向。


煙火太美,謝謝羊生陪伴我度過了這個精彩難忘的生辰!

Happy New Year!








PAPA RICE

地址:     台北市 大安區 忠孝東路4段559巷12號 (捷運市政府站)
電話:     02-2763-7181
營業時間:12:00-14:30; 18:00-21:00; 星期日公休


http://www.fonfood.com/storeInfo/215037/


(C) 版權所有,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